本站公告: 
 
族情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族情动态

2020百家姓氏会长秘书长迎新春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9-12-9 20:46:29 | 2844321次阅读 | 来源:窦氏文化网


127日,2020年百家姓氏会长秘书长迎新春座谈会在北京惠动国际财源祖庭文件馆举行。

此次座谈会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姓氏文化公益基金发起,参加座谈会的有:

聂氏家和论坛创始人、聂氏文化公益传播者聂毓民;

张氏宗亲发展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洪铭;

中国文化管理者协会林则徐研究委员会会长林岷;

中国文化管理者协会林则徐研究委员会会长会长助理郑义庆;

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姓氏文化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学雷;

孝肃廉政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包卫华;

傅氏商会执行秘书长傅吉康:

中徐文化发展交流中心徐氏商会秘书长徐伟民;

中华文化促进会薛氏历史文化专委会会长薛云;

梅氏文化公益传播推动者发起人梅德友;

中华文化促进会丁氏历史文化专委会秘书长丁炳奎;

中华文化促进会金氏历史文化专委会会长金国忠;

舜帝文化产业园董事长姚锋;

谢氏文化公益传播推动者与北京发起人谢会新;

中华文化促进会楚熊文化研究工作委员会会长熊德宏;

中国民建书画院湖南分院(湖南民建书画院)艺委会委员;

窦氏文化网创始人、主编窦成章

… …




座谈会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姓氏文化公益基金主任陈新主持。
会上大家轮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姓氏文化的目前情况并对今后如何发展进行了探讨。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只局限于某个姓氏研究不是今后发展的方向,我们国家有56个民族,有上千个姓氏,13亿多人紧密团结和凝聚在一起,共存共荣,共同发展。按照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方向,坚持“三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其中要牢牢把住最根本的一个“文化自信”。因为文化自信,是最基础、最广泛、最深厚的自信。要从各民族及姓氏中汲取他们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历史智慧和政治智慧,运用这些优秀传统文化来解读“我从哪里来、我向哪里去”,“传承什么、怎样传承”等问题,这是我们传承发展姓氏文化的根本遵循原则,只有这样才能建设好我们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财源祖庭文件馆并合影留念。



中间为中华薛氏文化研究会会长薛云


一点建议


各位会长秘书长:

   大家好

   中华礼仪之邦,自古讲究师出有名,名正则言顺。


   2020年即到,由我们20个左右主要姓氏单位发起,建议面向世界百家姓,开好两个会:


   1.世界百家姓G20月会

   2.世界百家姓G20峰会


   国家有世博会(上海),世园会(北京),全球G20峰会(杭州),我们积极响应,家国同构,打造“世百会G20”品牌”……

   具体设计:

   1.世百会G20月会:主要依托首都北京文化中心、资源积聚优势,从昨日陈新主任召集主持第一次月会发起,定好主题,集中议事,每月一次,各家轮值。限于20个发起成员会长秘书长,以及部分特邀学者嘉宾和观察员参加,严控规模与质量,形成月度例会机制。


   2.世百会G20峰会:主要面向全球百家姓氏团体,按照“北会延安、南商临安”的战略规划,每年组团出席2月2龙抬头延安黄陵祭祖大典,重在“会”;每年9月5号杭州国际日组团出席华商大会并临安竹林峰会,重在“商”。一春一秋,一“会”一“商”,以商养会,以会促商。

   妥否?众议!                

                 

           中华薛氏 薛云 于京


更多
[关闭]      [返回]
热点标签
相关文章+more
最新公告+more
友情链接+more
传承中华文明  弘扬薛氏家风  圆圆满满做事  堂堂正正做人
邮箱:zhonghuaxueshi@sina.com    QQ群:423616073
中华薛氏文化研究会
京ICP备15014888号